立即下载
学林街道八旬党员:夕阳争辉志更“燃”
2022-06-15 15:18:23 字号:

人物身份简介:文泽兴,男,中共党员,汉族,1940年12出生,初中学历,1955年12月参军入伍,1971年3月退役。曾在部队获得过多次表彰。退伍回乡后被分配到地方供销社工作,由于80年改制,下岗回村。1968年10月入党,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,以党性为后盾,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,坚持从自我做起,从点滴做起。

一句话事迹概述:退役不褪志,退伍不褪色。在大丰社区有一位做事干练,乐于助人、甘于奉献的好党员。入党这么多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,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,还特别为他颁发了在党50周年纪念奖章。

二支部主题党日义务劳动.jpg

明孝道、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、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,株洲市经开区学林街道大丰社区有这样一位老党员——文泽兴,他出生于1940年12月,1955年12月参军入伍,1971年3月退役,曾在部队获得过多次表彰。

退伍回乡后,文泽兴被分配到地方供销社工作,由于80年改制,他下岗回村。1968年10月入党的文泽兴,有着54年党龄,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,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,他获颁在党50周年纪念奖章。

凤凰于飞,白头相守

文泽兴一家四口,儿子媳妇在外打拼,妻子常年瘫痪在床,家庭琐事全由文泽兴一人承担。他说:“只要自己能动,就一定要照顾好妻子,同时也让儿子儿媳安心在外工作。”

8年来痴心坚守,文泽兴在起居饮食上对妻子无微不至,老伴袁美梅潸然泪下,感激有如此福气。每天文泽兴帮她洗漱、喂饭,夏天赶蚊子、冬天暖被窝,即使自己生病,也坚持在家治疗,便于照顾妻子。

前几年,文泽兴的类风湿关节炎发作,住进了医院。即使儿子回来照顾袁美梅,他还是不放心。他说:“老伴的生活习惯、饮食起居只有我最清楚,担心其他人照顾不好。”住了两天院,文泽兴的病情刚有缓解,他就不顾医生和亲人劝阻,跑回了家里。

风雨八年如一日,文泽兴的行为感动了全村,对家庭的责任与担当、自强与不息,他无怨无悔为这个家默默付出着,他的事迹,全村的村民都拿来传颂赞扬。

传承好家风,文明代代传

文泽兴为了实现退休以后的人生价值,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,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和社会上的义务劳动,为社区分担责任,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年迈居民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,主动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,主动当起了一名助老、环保、调解等志愿者。

微信截图_20220615151445.png

一次,在社区主干道上,一个轿车司机从车窗往对面垃圾箱内扔垃圾,一下没扔过去,塑料袋碎了,垃圾散落的一地。文泽兴看见后,马上把垃圾捡起来,扔进垃圾箱内。司机很过意不去,连忙下车向他表示感谢。文泽兴的小举动,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——待人友善,严于律己,宽以待人。

平日里,文泽兴始终把“清洁、保护环境,绿化、美化家园”作为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,他坚持立足社区,积极参加社区义务清理活动,广泛向邻里宣传环保理念。他常说,环保工作最能达到效果的就是从自身的生活做起,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。社区居委会组织卫生死角清理工作,他不畏劳累,积极响应;平日闲暇,他手持小铲,清理楼道内、墙面上的小广告。

就是这样,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,诠释了社会、家庭的责任与担当,彰显“传承好家风 文明代代传”的善举,谱写了一曲文明和谐的动人乐章。

来源:党务工作部

编辑:黎玲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